当前位置:

如何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一起来看森林防火科普小知识!

来源:费县森林防火 编辑:何城基 2022-08-18 19: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春季气温回升、草木生长,但天干物燥,导致森林火灾多发。在享受明媚春色的同时,不能对防范森林火灾掉以轻心。哪些行为容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火灾该如何预防?遭遇森林火灾怎么自救?

图片

森林草原火灾,是指失去人为控制,在森林内和草原上自由蔓延和扩展,对森林草原、生态系统和人类带来一定危害和损失的林草火燃烧现象。

图片

百分之95的森林火灾都是人为引起的!

图片

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扑救极为困难。

图片

当您进入森林防火区或森林公园等自然风景区,切记不带火种进山林。

图片

不要进行烧烤、野炊、点篝火等活动,以免引发森林大火。

图片

在户外大风天气施工时,要注意用电安全。

图片

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污垢等可燃物。

图片

农村地区,火灰、煤灰不能乱倒,要用水将余火浇灭,倒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靠近易燃物、可燃物。

图片

山林中请勿烧香焚纸点烛。提倡文明祭祀,以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哀思,自觉杜绝火灾隐患。

图片

遇到森林火灾应迅速离开危险区域。

图片

当发生火灾时非专业人士请勿自行扑火,应立即拨打12119报警。

图片

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费县森林防火

编辑:何城基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