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三都镇:24小时抽水抗旱为水稻“解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编辑:陈如婧 2022-08-18 00: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冰4.JPG

冰1.JPG

冰2.JPG

8月16日,骄阳似火,在三都镇辰南村田间地头,村党总支书记罗峰波将抽水机的水管拉到田里,随着抽水机轰鸣的马达声,汩汩的河水流进了稻田,干枯的水稻及时解了“渴”。

受持续高温无雨天气的影响,三都镇5000多亩水稻受旱严重,田地表层干裂,水稻叶片泛黄卷曲,还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倒伏现象。眼下正是水稻生长期,为尽快缓解干旱对水稻的影响,该镇从8月份起,多次派出农技人员下乡调查摸底,指导村户及时抗旱,并抽调多台抽水机从河塘里抽水,实行24小时不间断供水、分段轮灌保抗旱。

三都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人选杨鹏说:“跟半垅水库联系了,星期五上午九点钟那边就开始放水,东干渠放水用于灌溉。从宝源河抽水,让辰南、鹿东这边经过的水源更加多一些。我们调度了五六十台抽水机用于农户抽水灌溉。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冰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17/11729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