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项目大会战丨陈占华调研坪石湾片区文旅项目:连景点 扩业态 助推资兴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刘震寰 编辑:陈如婧 2022-08-10 23: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0175119.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512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82411.jpg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占华在调研坪石湾片区文旅项目开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连景点、扩业态,构建立体式文旅项目新格局,推动旅游发展提档升级,全力助推资兴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杭溪河湿地公园,陈占华沿着游步道察看了周边生态环境、乡村风貌等情况,并就坪石湾片区的开发思路和构架、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等,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陈占华指出,资兴是全域旅游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和旅游发展优势。这里移步换景、风景如画,一年四季皆可游。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系统思维,统筹规划布局,丰富旅游业态,将小东江、东江湾片区、兴白片区、坪石湾片区、回龙山片区等地的景点串联“引爆”,助推资兴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陈占华要求,要立足片区实际,挖掘特色亮点,将人文风情、特色美食、红色文化等元素融入旅游发展中,抓好抓实农旅、文旅深度融合文章,打造旅游产业链条,让游客“游玩有选择、消费有去处”。要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和环保“红线”意识,做好“水”文章,发展“水”经济,让游客在亲近山水中打卡游玩。要针对不同受众,引入多种业态,完善配套设施,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的高品质消费服务,把旅游产业真正打造成“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陈占华强调,要做足做实项目前期文章。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沟通交流,形成谋事合力,充分调研论证,严格把好项目的土地、环保等审核关,确保项目建设合法合规、落实落地。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善于借鉴,通过走出去考察见学、招商引资等方式,助力文旅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助推文旅项目惊艳、惊奇、惊叹,确保游客玩的舒心、安心、开心。

市领导唐建参加调研。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刘震寰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10/11710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