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又是一年丰收季 滁口“金果”香满地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黄红霞 编辑:陈如婧 2022-08-10 18: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戴5.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392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3915.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3918.jpg

在滁口镇高湾村邮政快递点,一箱又一箱的黄桃,通过快递的方式,销往全国各地。这里的黄桃,以其独特的口感和品质,吸引了不少的“回头客”,他们纷纷通过电商、微信等平台订购水果。

一大早,当地的果农就将刚刚采摘来的新鲜黄桃,运到这里统一进行称重、装箱、打包、贴单等,随后发往全国各地。“以前我们这里不方便,邮寄水果要去街上去,现在有了邮政代办点,我们就非常的方便了,早上采好,上午就可以寄出去。”滁口镇高湾村村民朱芳谊说。

早些年,村里的水果运到码头或收购点后,由水果商贩集中收购代销,收购的价格比较低,果农的收入也不高。如今,村里有了邮政快递点,就连在外务工的村民也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为家乡的水果代言、推销,并通过快递,消费者几天后就可收到货,销售前景十分看好。滁口镇高湾村村民黄学进说:“我们现在最多的,寄出去的水果一天达到了5000-6000千斤,然后我们将来的话,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学习电商,真正的走上平台的销售模式。”滁口镇高湾村党支部书记黄华山说:“现在我们村的小水果正在向精品化种植靠近,通过多渠道打开市场后,每天的销售量突破了5000斤,每天的销售额超过了4万元,现在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干劲越来越足。”

又是一年丰收季,滁口镇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发展黄桃等产业,现有黄桃种植面积300亩,产值达270万元,种植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以上。为进一步畅通水果水上运输渠道,在原有班线班次的基础上,增加了两到三个班次,以及时将新鲜的水果运送出去。滁口镇党委书记黄垣说:“我们还通过影响力举办相关节会,特别是采取电商销售模式,让我们的水果能够及时的销售出去,卖得起价格,为老百姓增加收入,也有力地推动了老百姓的产业致富,从而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黄红霞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10/11710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