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风险大防控丨杨理诚:全力以赴抓好环东江湖违规建房及民宿整治工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李科 张璜 编辑:陈如婧 2022-08-10 21: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017322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3203.jpg

8月9日,市委书记杨理诚在主持召开环东江湖违规建房及民宿(农家乐)整治工作会商会时强调,要提高站位正视问题,以时刻清醒的头脑和“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全力以赴抓好环东江湖违规建房及民宿(农家乐)整治工作。

去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环东江湖违规建房及民宿(农家乐)违规经营整治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责令停业219家,完成摘牌217家,基本实现了禁止发展区民宿(农家乐)退出经营;限制发展区已转型或退出民宿(农家乐)经营19家,已安装污水、油烟处理设施95家。

杨理诚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心,切实保护好东江湖的青山绿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强化举措,强力推进。要建立分工负责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强化分管领导亲自抓、牵头单位具体抓、多级联动、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及时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建立健全联合执法、督查通报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形成监管合力,及时掌握情况、摸清底数、分类处理、精准施策;要建立政策宣传机制,近距离聆听群众声音,加强政策宣传解读。

杨理诚要求,要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把关、谁负责”的原则,增强规划、审批、办证程序,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要充分发挥述职考核的“助推器”作用,以“一季一小结、半年一考核、全年总考核”的方式,激励引导干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要“以不整改不放过”的劲头,坚决把中、省、郴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逐一整改,按期销号,凝心聚力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杨理诚强调,整治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要常态长效,规范监管,坚决遏制“利益输送”问题,妥善解决发展中产生的新问题。要切实加强执法力量,做到每一个角落都有人监督监管,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要围绕新制定的政策标准,不计代价、不讲价钱,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存量”,有效遏制违建违规“增量”。

市领导周后云、陈群峰、李文霞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李科 张璜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10/117100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