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忠诚保平安 护航二十大丨调解居民“小纠纷” 促进社区“大和谐”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精元 杨绍杰 编辑:陈如婧 2022-08-10 22: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810172429.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2511.jpg

微信图片_20220810172433.jpg

在唐洞街道民生南路社区,有一间小小的工作室,社区居民邻里之间,如果是有什么纠纷或矛盾,都会到这里来反映或求助,一般的“小纠纷”都能得到有效的调解,这间工作室就是“民生老嗲调解室”。

“民生老嗲调解室”共有五位“老嗲”,年龄最大的77岁,最小的也有67岁了,他们发挥“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努力为辖区居民化解矛盾纠纷,打通了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

8月9日,尽管天气炎热,“民生老嗲调解室”的“老嗲”们如以往一样,在社区内开展治安巡逻、文明劝导、上门走访等活动,并将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及问题作好登记备案,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和问题,以调解居民的“小纠纷”,促进了社区的“大和谐”。唐洞街道民生南路社区居民张玉兰说:“邻里纠纷很多时候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找民生老嗲调解室,他们做到不厌其烦,很细致的为我们大家做满意的调解。”

唐洞街道民生南路社区的居民现有4200余户、21000多人,人员构成比较复杂,矛盾纠纷和遗留问题也比较多。“民生老嗲调解室”用独特的“1234工作法”,即一个宗旨、两种方式、三个勤用、四个到位,目前已成功调解了119起居民纠纷,调解成功率达到100%。唐洞街道民生南路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民生老嗲调解室”组长资志强说:“我们的关键就是24小时不关机,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精元 杨绍杰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10/11710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