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草镇多措并举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榕霞 黄昊钰 编辑:何城基 2022-08-08 22: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草镇多措并举 筑牢防溺水“安(1)402.png

“你好,该水域不能戏水、野泳,请赶紧离开。”8月 8日,在黄草镇金牛村的一处河流旁,黄草镇防溺水巡防队员看到有人靠近河流,立即上前劝导。

自6月底以来,该镇精心组织、全面部署,镇村两级组建了27个巡防队伍,按照“一日三巡”要求开展巡查,发现游泳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在码头、河流等34个重点水域更新完善警示标牌,并配备好救生衣、救生杆等应急救援物资,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该镇加强宣传,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移动音箱、防溺水倡议书、横幅标语等多种途径全面覆盖,营造宣传氛围;组织未成年人开展预防溺水知识讲座,提高防范意识。镇、村干部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重点人群进行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暑期动态,督促监护人抓好安全教育,营造人人参与防溺水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共悬挂横幅63条,发放倡议书1万余份。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榕霞 黄昊钰

编辑:何城基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08/11701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