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民法院:耐心调解促执行 当场兑现效果好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清振 编辑:何城基 2022-07-24 01:42:03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1日,市人民法院东江人民法庭通过耐心调解,促成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执行案件达成和解,并实现当场兑付。

2018年7月,某物业公司聘请刘某甲从事保安工作。2020年7月8日值班期间,刘某甲的同事发现刘某甲斜靠在保安亭椅子上昏迷不醒,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急救医生赶到现场后,确认刘某甲已无生命迹象。

事发后,物业公司与刘某甲的儿子刘某乙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刘某乙于2022年4月25日诉至法院,要求依法处理。

法院经审理查明:物业公司未为刘某甲缴纳工伤保险,依法由该物业公司全额承担一次性工亡补偿金和丧葬费,且刘某甲父母已不在人世,与配偶早已离婚,与原告刘某乙系父子关系,其权益依法由刘某乙享有,遂依法判决该物业公司十日内支付刘某乙87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物业公司未履行法定义务,刘某乙申请强制执行。东江法庭法官利用人民法庭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特点,积极参与执行,多次实地走访,耐心释法析理,当天就达成执行和解,并现场兑现了一次性工亡补偿金和丧葬费。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清振

编辑:何城基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7/22/115516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