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丨资兴经开区:企业忙复工 园区忙招工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刘俊伶 覃子松 李静怡 编辑:欧阳雨桐 2022-02-17 10: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实现开工开门红的工作目标,资兴经开区联合企业在各乡镇(街道)举办多场招工现场会,切实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紧缺问题,为企业年后复工复产、提效扩能提供有力保障。

实习记者李静怡:“我现在是在资兴伟本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自正月初七复工以来,企业近百名员工就已经全部到岗,开足马力全力运行。您看我现在手上拿着的这个,这是工业机器人的手臂连接线,现在我身旁的工作人员正在打包装箱准备发往苏州等高端市场。”

位于资兴市江北工业区创新创业产业园的资兴伟本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汽车、医疗设备等电子连接线加工的企业。复工以来,日均产值约13万元,预计年产值达五千万元。为满足现有订单量,公司用工需求也相应增加。

资兴经开区在了解企业诉求后,通过招聘会等形式,帮助用工企业缓解招工问题。

资兴伟本电子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季春燕:“自入园以来,园区还是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像年前年后一直持续到现在,都有在乡镇里面开招聘会,至今还是持续进行中,尽快解决我们用工困难问题。”

实习记者李静怡:“新年新启航,我现在是来到了郴州市荣兴鞋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到岗的一百多名制鞋工人已经全部投入到紧张而又忙碌的生产当中,厂内6条生产线也是满负荷运转,他们正在加紧赶制即将交付的订单。”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国际知名品牌运动鞋生产的外资企业,郴州市荣兴鞋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入园,经过半年的生产,决定扩大产能,并引进配套企业入园,追加投资后,年产值将增加1000万元以上。

荣诚集团郴州荣兴鞋业有限公司生产整合协理杜雪琴:“二期我们马上执行(厂房)二楼的部分,所以我们员工的需求会更大。整个我们会需要300个人以上,人越多越好,我们在人员满足的情况下,我们会持续地扩建。”

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用工问题,资兴经开区联合企业在各乡镇(街道)举办了招工现场会13场次,先后为园区企业解决新用工2000余人。资兴市滁口镇的村民朱晓玲就是荣兴鞋业今年春节开工后的第一批应聘者。

郴州荣兴鞋业有限公司员工朱晓玲:“我是通过我们政府招工办来这里做事的,我到了这里看了这里环境真的很好,都是全新的。像我们住宿有空调有热水器,像这里的领导都很关心我们生活,我肯定会安心在这里做。”

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作者:刘俊伶 覃子松 李静怡

编辑:欧阳雨桐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