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旗滨药玻:攻克中性硼硅玻璃“卡脖子”难关 填补国内领域空白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编辑:欧文君 2021-08-17 17: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位于资兴经开区的湖南旗滨医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生产车间正在赶制产品订单。企业生产的中性硼硅药用玻璃以其优异的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在药品包装领域得到大量应用,特别适宜盛装疫苗、生物制品、血液制品等附加值较高的药品和PH值较高的特殊药品。

目前,我国中性硼硅玻璃主要依赖德国、日本和美国等国家进口。旗滨集团生产的药用玻璃产品不仅攻克了“卡脖子”的技术难关,同时也填补了国内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素管的空白。其中,该公司医药产品已经在国家食药监总局登记,并获得产品登记号,正在与药企合作共同关联审评审批,尽快让产品达到上市条件。

“一期和二期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4.5亿元,可实现年税收5500万元,解决就业400余人,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10亿元。”湖南旗滨医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高阳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8/17/9800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