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助力残疾人学生教育,累计发放助学金179.26万元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萱 编辑:廖英武 林依娜 2021-06-10 21: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FD5E3BDE@B4707D0C_8B7BC160_jpg.jpg

日前,在2021年全国高考中,资兴市立中学两位残疾考生和其他的同学一样,向着理想的大学冲刺。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考生的考前、考后的帮扶服务工作,积极采取爱心护考帮扶措施,切实做好未成年残疾人关爱工作。

“你好!这是为考生送上的一些营养品,预祝考生一举夺魁,及时申请大学救助金……”在市立中学,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叶军和助残志愿者,一起为考生送上了慰问品,同时发放了残疾大学生资助宣传册,并详细介绍了大学资助金的申请条件和流程,确保考生能够安心应考。

据了解,考生陈某,是一名肢体四级残疾学生;考生刘某,是一位视力四级残疾学生。高考前,市残联及时与参加今年高考的几名残疾考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其学习、生活状况以及考前准备情况,鼓励考生要沉着应考,并叮嘱家长保持联系,便于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女儿虽然天生残疾,但成绩优异,考上了市立中学,一直在班上是名列前茅,如果发挥正常,应该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刘某的父亲说。

陈某的家长在电话里表示:“儿子不让我们陪考,他一直认真、从容地面对,想考上理想的大学,去学习自己梦寐以求的专业,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近年来,资兴市加大对残疾人学生教育资助力度,共资助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1553人次,发放助学金179.26万元,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了学业。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萱

编辑:廖英武 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6/10/9521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