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渡头档案》丛书正式发行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华英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4-08 09: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渡头档案》丛书在资兴举行首发式与读书分享会。

原资兴县渡头乡曾是资兴西南商业重镇,该乡北部边境有兜率灵岩风景名胜,南部是依山傍水、景色迷人的秀流山庄,该处还是现代著名进步女作家白薇的故乡。为建设东江大坝,渡头乡亲舍小家为国家,举家移民。1986年,东江大坝关闸蓄水,该乡淹没。

《渡头档案》丛书由渡头乡的移民代表组织编写,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出版,是一套关于渡头历史、山水、文化、人物的综合性文集,全书分《渡头春秋》《渡头风情》《渡头儿女》3本,收集了70多位作者的300多篇文章,共计110万字,全面系统地记述和反映了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前渡头公社(乡)发展过程中的自然人文环境和社会历史风貌。

原文链接:http://e.czxww.cn/html/202104/07/node_A2.html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陈华英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16/9191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