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建华:一颗司法行政的“螺丝钉”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2021-04-15 19: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夜晚时分,资兴市司法局院内没有了白天的热闹,唯独办公楼里有一间办公室还是灯火通明,该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雷建华正在办公室加班。

“今天晚上想把下午召开的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推进会议进行一下小结···”雷建华说,“普法工作比较繁重,白天要安排去做普法工作,到了晚上才有时间来梳理小结白天的工作,这已经形成一个习惯了。

雷建华4.JPG

1999年,雷建华进入资兴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他先后在七里司法所、香花司法所、市矛盾纠纷调解指导中心、市司法局基层股等岗位上干过,可以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法了”。

自从干上了普法工作后,一有时间,雷建华就会到各个村、社区走访,和老百姓进行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雷建华立即开始学习民法典,并归纳整理《民法典》的亮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村社区居民进行宣讲普及。雷建华说,我只要教了一个人,一传十,十传百,潜移默化当中就有更多的人了解《民法典》,大家也就能更好的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了。

雷建华.JPG

村社区的法治宣传栏是老百姓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窗口,也是普法工作的重要阵地,雷建华每次下乡到村社区的时候,他都会认真细致的查看宣传栏的内容是否存在错漏、是否及时更新,一发现错误的地方,他就会及时的与负责人沟通纠正。

“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清正廉洁,工作作风扎实,是司法行政的一颗‘螺丝钉’。”资兴市司法局政工室主任刘玮灵说。

雷建华2.JPG

从事司法行政工作22年期间,雷建华负责的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公共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法治创建、综治维稳等工作,干得有声有色,调解和指导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0余起,为广大群众切实解决了一批烦心事、困难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资兴市维稳工作先进个人”“资兴市综治工作先进个人(记三等功)“资兴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郴州市最美司法行政人“资兴市政法系统最美政法干警”,2014年来连续6年被评为“资兴市优秀领导干部

“这些荣誉,只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肯定,我绝不会放松懈怠,要一鼓作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以‘忠诚、为民、崇法、担当’的司法行政核心价值观来要求和警醒自己,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培养。”雷建华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震寰

编辑:廖英武 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15/91900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