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举行“雷霆2021反电诈”新闻发布会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文君 编辑:廖英武 林依娜 2021-04-15 19: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5145055.jpg

4月14日,“雷霆2021反电诈”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了“雷霆2021”专项行动反电诈工作取得的成效,这是资兴市公安局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自“雷霆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资兴市公安局转变侦查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措施,抓实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管控,持续有力地对电信诈骗犯罪实施精准、有效的打击。目前,资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了电诈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02人,办理缅北回流重点人员专案19起(其中包括5起组织偷越国边境专案),反电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排郴州前列,缅北回流重点人员打防管控工作经验被郴州全市推广。

下一步,资兴市公安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雷霆2021”专项行动,加强联动,压实行业监管部门工作职责,督促金融、三大运营商、互联网公司加强风险管控,强化源头治理。整合力量资源,坚持齐抓共管,推动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格局。严格落实“部推线索快查快打机制”和“跨区域协作核破案件机制”,实行快查快打,限时办结。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文君

编辑:廖英武 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15/9189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