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耕好时节 田间生产忙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文君 编辑:何城基 2021-04-07 18: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气温回升,春耕备耕也进入了关键时节。走进白廊镇的田间地头,施肥、翻耕、覆膜、育苗.....随处可见农民春耕备耕的忙碌身影。

9U4A7825.JPG

“趁着天气晴好,土地挖下坑,把甜玉米移栽一下。”据悉,目前资兴市早稻播种任务已完成,大部分秧苗处2叶1芯~三叶期,春玉米及旱土作物播种已进入扫尾阶段。农户们正在为为早稻备耕、移栽做准备。为保证农作物的生产,早在2020年11月中旬,农村合作社就组织村民开始育苗、盖膜。

当前,全市春耕生产农资货源和供应充足,农户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为满足农户们的春耕备耕需求,相关监管部门对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开展抽查,农业农村局也调动专业技术人员加强生产技术宣传、指导,多措并举促进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文君

编辑:何城基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07/9164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