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免费享受健康体检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欣 编辑:欧文君 2021-04-06 19: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406145002.jpg

医护人员为前来体检的居民测量血压

QQ图片20210406144851.jpg

进行抽血检查

4月6日,资兴市正式启动居民健康体检,在民生南路社区,唐洞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前来体检的居民填写好居民健康档案,免费为他们量血压、抽血、测心电图等。

“以前每年体检我们都是自己去,距离有点远,年纪大了不方便。现在他们医护人员到社区来帮我们体检,就不用走那么远,真是方便多了,而且他们服务态度都蛮好的。”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感慨道。如今,由过去的居民自己上门体检变为现在的医务人员主动下社区体检,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好处与实惠。

QQ图片20210406144605.jpg

医护人员帮助老人填写健康档案表

据了解,唐洞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都为辖区内年满65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建档居民每年可享受国家规定的免费健康体检,对35岁及以上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的居民进行随访和健康指导。建立了健康档案,做了体检的居民都可通过“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微信公众号查询到自己每一次的体检信息。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欣

编辑:欧文君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4/06/9159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