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李科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1-03-15 18:5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5183026.jpg

会议现场

3月1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黄峥嵘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理诚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郴州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资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全市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奋力建设现代化“五个资兴”的新征程上夺取新的伟大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黄峥嵘强调,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站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站在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站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高度来深化思想认识。

要把握目标要求,抓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坚持学史明理,坚定政治思想,突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突出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突出树牢正确历史观党史观;要坚持学史增信,坚定政治信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坚持学史崇德,坚定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要坚持学史力行,坚定政治担当,紧扣发展大局担当力行,坚持问题导向担当力行,聚焦攻坚克难担当力行。

要把握方法步骤,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有序推进每个步骤、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确保学透历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责任落实,市委决定,在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层面重点开展“读一套党史书,讲一堂党课,写一篇理论文章,开展一次解难事、顺民心专题调研,解决一件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的“五个一”活动。要注重因地制宜抓分类指导,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工作推进,要强化正确导向抓宣传引导。

杨理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要严格对标对表,推进工作落实,以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要注重学用结合,助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谋划好、落实好一批在郴州排先进、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质效。

市领导龙柏武、朱承旺、郑艾萍、曹云玫、陈一之、侯峥辉、邓文武、黄星、黄志、黄希惠等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李科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3/15/9092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