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交警大队:“雷霆2021”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星星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1-03-09 18: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90852261.jpg

“请驾驶乘坐电动车、摩托车的人员佩戴安全头盔!”近日,流动宣传车反复在各大重点路段对骑电动摩托车的驾驶人开展广播宣传。资兴交警分散在各路口的各个方向,查纠违规驾驶电动摩托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103090852262.jpg

行动中,大队民警、辅警全员上路,采取机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的方式,在城区多个电动车、摩托车流量大,交通违法、事故多发的重点路口路段,重点查处、全面严管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无牌无证、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严查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未挂牌上路等违法行为。民警对各类电动车、摩托车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未办理摩托车上户手续的督促其尽快到车管部门办理上户手续,未检验的督促检验,从而提高摩托车的上户和检验率。并面对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耐心讲解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和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

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共查处各类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678起,其中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309起、无证无牌123起、酒驾醉驾30起。资兴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自身生命安全,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兰星星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二审:袁勇杰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3/09/9077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