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获评全省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春丽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1-02-19 18: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从省财政厅传来喜讯,资兴市被评为2020年度非税收入征管工作先进县市。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减税降费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下,资兴市财政局在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攻坚克难,非税征管更加精细规范,全市非税收入实现了量质齐升。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3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7.04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9.94亿元。

资兴市认真贯彻执行《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湖南省非税收入管理条例》等法规制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非税征管,始终坚持以票管收,做到“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严格票据管理,制定发放、使用、缴销、保管、年检、稽查等一整套制度,做到票据缴销与收入入库同步审核,票据年检与非税收入征管适时跟踪。认真落实“切实提高财政收入质量,降低非税收入占比”指示精神,确保了全市非税收入占比下降到30%以下,为深化财政改革、规范财政管理发挥了应有的职能作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春丽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2/19/9006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
ounty_foo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