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 已落实621万元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唐琳莎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4-02 17:56:14
时刻新闻
—分享—

减税1_副本.jpg

为减轻企业疫情期间的负担,我省下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截至3月31日,资兴市已为262家企业减免2—3月份养老保险费621万元。

《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免五、减三、缓六”三项措施,“免五”即从2020年2月起至6月,免征全省中小微企业5个月的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以单位身份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执行;“减三”则是从2020年2月起至4月,减半征收全省大型企业3个月的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机关事业单位以外的其它单位参照执行;“缓六”就是允许受疫情影响连续3个月累计亏损的企业,缓缴不超过6个月的三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为了让企业更快更好地享受政策,资兴市人社部门简化了办事程序,减免无需审批,缓缴属地审批。“这为我们企业养老保险这一块减轻了很大的压力。”东江木材厂劳动人事科科长王亚鸾说。

根据统计部门大数据对企业进行划型标识,确定了全市296家参保单位符合减免政策。经初步测算 ,从2020年2月起至6月,可为全市参保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约2200万元,工伤保险费约400万元,失业保险费约220万元。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唐琳莎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4/02/6971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