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 果园授课防“倒春寒”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曹裴媛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4-02 17: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倒春寒_副本.jpg

农技特派员正为果农授课

“在这种倒春寒的天气平时的肥水管理、整枝修剪、病虫防治做得好,碰到像这种温差比较大的天气,它的抵抗能力就会强一些。”在资兴市唐洞街道天堂坪移民蔬果专业合作社的冰糖橙基地里,东江库区管理局的农技特派员郑豪,正在为村民们传授冰糖橙树花期遭遇“倒春寒”的预防和补救办法。

今年,合作社的800多亩冰糖橙进入挂果期,预计平均每亩能给村民带来6000多元的收入。合作社还投资100多万元,新建冷冻库和打蜡厂,助力冰糖橙销售。

资兴市共有各类水果面积近20万亩,年产量28万吨,年产值突破15亿元。这段时间,全市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乡镇果园进行技术指导,减轻“倒春寒”损失。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曹裴媛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4/02/6971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