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何巧珍 曹慧英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4-02 14: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大家心里有恐惧,对疾病预防也有新的意识,这样的活动开展,为我们送来了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4月1日,资兴市兴宁镇十龙潭村民许春阳,对正在来村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兴宁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说。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来临之际,资兴市委、市政府统筹谋划,积极部署爱国卫生月活动。3月27日,全市组织爱卫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主要领导,召开资兴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要按照方案,对照标准,广泛宣传动员,跨部门协调行动,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市爱卫办制订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并结合送医药送健康下乡、城乡环境整治在社区、村镇进行集中活动。

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为村民义诊

3月31日,资兴市爱卫办联合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协同唐洞街道办到镜塘村开展爱卫月集中活动。当地村、支两委组织50余名村民开展爱卫大清扫。市第一人民医院为100余名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和义诊,免费发放价值2000余元的药品等。

村民进行爱卫大清扫

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义诊

4月1日,兴宁镇十龙潭村,当地村民进行沟渠垃圾清除,房前屋后杂物清理等集中爱卫行动。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卫生院医务人员为186名村民进行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免费发放价值1300元的药品。

IMG_20200331_102535.jpg

发放除“四害”药物

截止4月1日下午,市爱卫办共发放爱国卫生知识折页、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7500余份,免费发放“四害”防制药物3700余份。

该活动还将继续在蓼江镇、白廊镇等乡镇集中开展。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何巧珍 曹慧英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4/02/6971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