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省郴州市资兴市应对疫情影响“干货”政策清单》解读(二)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王瑞琴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4-01 17:40:29
时刻新闻
—分享—

解读1.JPG

这段时期,资兴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应对疫情影响“干货”政策,全力争取疫情防控资金、预算内投资及一般性转移支付、专项转移支付。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华健告诉记者,资兴已派出了专门的队伍,进行争资立项,已争取到上级的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将近50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6.9亿元,扶贫的专项资金4700万元,已经争取两家企业、大数据和经开区两个园区进入了2020年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奖励名单,已争取伟丰、大诚中药等7家企业进入了中央和省里面的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市财政局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积极加大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融资支持,快速办理省重点联系企业的技术改造、流动资金贷款,并给予利率优惠,由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给予50%的贷款贴息支持。

“已经通过我们的过桥基金为企业发放了5015万元的过桥贷款,为恒晟、和顺等十多家企业解决了在疫情期间资金紧张的问题,筹集了3000万元,成立了助保贷基金池,与银行合作可以放大10倍,也就是可以放大到1.5个亿到3个亿,为企业进行资金放贷,目前已经有25家企业进行了资料的申报,预计可以为企业解决资金将近2个亿,在很大程度上能够缓解一部分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周华健说。

截止3月30日,资兴财政已经下拨了2004.28万元的专项防控资金,用于全市的疫情防控,已经筹集了1700多万元的就业专项资金,用于保障就业。

“下一步将继续摸排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的努力进行帮扶,使我们资兴的企业率先全面复工复产。财政要加大力度筹集资金,做好下一步全市各学校复学开学的防疫资金保障,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周华健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王瑞琴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4/01/6969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