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草镇:桃树林里授课忙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杰 欧阳雨桐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4-01 17:40:1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黄草镇金水村有着全省最大的红桃基地。当前正值桃花开放的时节,一堂特殊的农技课也在桃林里开始了。

陈平是黄草镇的农技特派员。日前,他来到金水村,就桃树种植、花期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以桃园为课堂,就地向村民进行讲解。过去,金水村的村民们大都种植柑橘,但近几年受柑橘黄龙病影响,村民们开始产业转型,在村支部农场的引导下种植红桃。一方面金水村的自然条件比较适宜,另一方面红桃种植技术简单,效益也可观,符合金水村的发展预期。目前,金水村的红桃种植面积有1200亩,今年有400余亩能挂果。

微信图片_20200401170437_副本.jpg

农技特派员在红桃基地现场培训

金水村副支书钟爱国告诉记者,农技干部来实地上课,帮助指导果树用药、梳果等工作,效果很好,让果农吃下了定心丸,“农业局、库管局的工作人员也定期来帮我们培训,也会来给我们授课。”

今年是金水村的红桃第三年挂果,预计平均每亩能带来一万元的收入。在支部农场的带动下,金水村的40多户贫困户已经脱贫,预计剩下的十多户今年也能全部脱贫。

DJI_0890.JPG

农技特派员在红桃基地现场培训

“这段时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着重突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培育、旅游发展。目前全镇各项工作正在井然有序、高速高效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黄草镇党委书记欧小红说。

目前,资兴市涉农部门加强春耕备耕指导,积极开展“送技下乡助春耕”活动,组织96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并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为农户开展种植、养殖技术服务。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李杰 欧阳雨桐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4/01/6968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