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公告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中共资兴市纪委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3-31 18:13: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切实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盘剥克扣、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问题,全力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根据资兴市纪委监委《关于印发<资兴市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资纪发〔2020〕3号)要求,我市拟于3月至7月开展惠民惠农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治理。

一、集中治理范围

2016年8月以来中央、省、市、资兴市本级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重大事项可以追溯至以前年度。

二、集中治理重点

1.城镇低保补贴、农村低保补贴、特困户供养补贴使用管理方面,重点治理:①对已故人员继续发放补贴;②有车、有商品房、经商办企业等人员中不符合条件领取补贴;③财政供养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有企业非下岗职工、村干部,下同)及家属违规领取补贴;④享受退休养老金人员违规领取补贴;⑤重复享受补贴(如,同时享受农村和城镇低保、同时享受低保和特困户供养)。

2.残疾人“两项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方面,重点治理:①对已故人员继续发放补贴;②重复享受补贴;③给非残疾人员发放补贴,给非重度人员发放重度护理补贴;④残疾程度与评定的残疾证等级不符或证件无效申请补贴。

3.带病回乡退役军人生活补助、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人员老年生活补助、参战退役人员生活补助方面,重点治理:①对已故人员继续发放补贴;②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领取补贴。

4.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方面,重点治理:①对已故人员继续发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②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领取补贴; ③给非大中型水库移民人员发放补贴。

5.危房改造补助方面,重点治理:①有车、有商品房、经商办企业等不符合危房改造补助条件人员领取补助资金;②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领取补贴;③其他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领取补助。

6.廉租住房租赁补贴方面,重点治理:①财政供养人员及家属违规领取补贴;②有车、有商品房、经商办企业人员违规领取补贴。

7.其他纳入惠民惠农“一卡通”发放目录补贴给个人的财政资金方面,重点治理:①对已故人员继续发放补贴;②补贴资金闲置滞留,发放不及时、不足额;③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盘剥克扣、截留挪用以及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8.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监管方面,重点治理:①管理制度缺失、不健全、执行不到位,导致管理混乱、监管不力;②相关职能部门基础信息数据采集录入不真实、不准确、不及时、不规范,造成资金发放不成功。

为确保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举报电话:市纪委监委0735—3326126;

举报邮箱:zxszfb2@163.com。

中共资兴市纪委

2020年3月30日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中共资兴市纪委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3/31/6966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