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资兴唱响聚才新曲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周慧 傅子晋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3-31 15: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参加“企业高校行”专项引才活动

近日,经企业申报、资格审查、实地考察、组织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杨拥军等3人被认定为资兴市首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A类)。这是《资兴市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暂行办法》出台后认定的首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分别来自该市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等领域的重点企业。按照政策规定,这些高层次人才将享受每月4000元的人才津贴、每月1000元的住房补贴、首次购房最高40万元的购房补贴、医疗保健、子女就学等一系列政策待遇。

为免除人才落户的后顾之忧,资兴市投资1000万元、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楼已配备完成,人才公寓楼按照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每套面积68平方米的标准设计,经该市评选的“优秀人才”、认定的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和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专业技术人才以及省、郴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各类在资无房人才可以申请免费入住。

识才、爱才、用才,才能让人才安心、安身、安业。近年来,资兴市陆续出台了《资兴市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奖励办法》《资兴市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资兴市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暂行办法》《资兴市市级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制度》等一系列引才育才用才措施。

2019年,资兴市按优秀人才评选表彰奖励标准及时兑现了首届获评优秀人才的第二年津贴33.6万元,并下拨10万元专项经费组织优秀人才外出考察。在医疗和经济领域,该市以领军人才为核心组建了两个“领军人才工作室”——“唐小文工作室”每天通过门诊或住院部医护人员筛选危重症、疑难杂症的患者后,组织专家快速会诊,为患者提供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刘军强工作室”对于推动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和促进企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所在企业上缴税收同比增长38.46%,充分发挥了优秀人才的引领辐射作用。

柔性引才是打破中小城市引才困局的“金钥匙”。资兴市“柔性”引进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肝胆外科专家吴金术教授到该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诊、查房和学术讲座;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鱼类遗传育种学家桂建芳对东江湖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水环境保护把脉问诊;组建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服务18个省级贫困村,为柑橘黄龙病防治、茶叶生产、水产养殖等提供支持。

随着束缚人才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的打通,资兴市的人才工作迎来了可喜局面。2019年,该市共引进各类人才共271人,其中事业单位紧缺专业技术人才19人,企业高层次及青年人才23人。

原文链接:

http://e.czxww.cn/html/202003/31/node_A3.html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周慧 傅子晋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3/31/6965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