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行动丨蓼江镇:小龙虾丰收 大直播促销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 曹裴媛 李杰 刘奕辰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3-30 16: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30160126.jpg

日前,在资兴市蓼江镇东湾村的400多亩稻田虾养殖基地里,今年首批小龙虾顺利上市。

这段时间,基地负责人潘新虎和资兴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直播“带货”。稻田里的地笼里,密密麻麻爬满了小龙虾。田埂上,水产品经营户袁三龙正忙着“抢货”。

“本地虾的优势,第一个干净,第二个讲句实话营养价值比较高,第三个还是有肉。”袁三龙说。

春节期间,潘新虎返回家乡温州过年,计划大年初八返回资兴,没想到一场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基地面临无人管理、捕捞和销售的局面。当地村干部了解到情况后,发动村民义务照看,维护基地周边环境。

“因为原先我们东湾村这里,就是单打一的传统的稻谷加稻草,通过稻虾共生这么一种模式,就带动了我们一个产业发展起来,新兴产业发展起来了。第二个就是,促进了我们当地老百姓土地流转,增加了收入。”蓼江镇东湾村村支书曹伟林说。

受疫情影响,小龙虾的销售又让潘新虎犯了难。得知情况后,村干部一边忙着帮助联系全市各个市场的水产经营户,一边联系宣传部门希望通过“信息化助农”打通销售渠道。

“这个就是说给大家便宜一点20块钱一斤,这么大的虾,虾尾底板很干净。”潘新虎说。

随着餐饮业的回暖,目前小龙虾也越来越走俏。按照目前的行情,预计基地的10多万斤稻田虾能带来近300万元的收入,参与基地土地流转、日常务工的农户每户能增收6000元以上。

今年3月以来,资兴市积极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展直播带货、战疫助农活动,帮助农户及时销售农副产品。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 曹裴媛 李杰 刘奕辰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3/30/69632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