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溪镇:客家包饺 清明飘香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龙子非 曹裴媛 王瑞琴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3-25 17: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清明前夕,资兴市汤溪镇青林村的村民们就会忙活起来,全家出动,一起制作客家包饺。

一大早,青林村村民范林茂就带着锄头到后山“寻宝”。清明节前,春雨绵绵,后山的春笋和椿花一个劲地往外冒,范林茂需要将这些食材带回家,做出一家人最爱的美食。侄女肖香苏也过来帮忙制作包饺,她从小就爱吃家里长辈做的包饺,三十多年过去了,吃包饺的人变成了做包饺的人。“以前都是我们老一辈的人做给我们吃,现在我们学会了就自己做了,现在还要教下一辈人来做这个,把这个传承下去。”肖香苏说。

将采回来的椿花放入锅中蒸煮,待煮熟后与糯米粉和粘米粉混合成的米粉进行揉搓,之后再放入柴火灶里用大火蒸煮,这样蒸出来的皮才有嚼劲。蒸煮过程中,范林茂和侄女一起将腊肉、豆腐、春笋、大蒜切成丁状。

除了要把外面的皮做得有劲道,里头的馅也尤为重要,几样食材都要分开翻炒。先将腊肉的肥肉放入锅中翻炒出油,再把瘦肉放进去一起炒出香味盛出,随后将春笋水分炒干后与豆腐一起翻炒,最后将之前炒好的腊肉和大蒜等香料一同放进去,馅料就做好了。

青林村现有村民900多人,都是客家人。清明包饺这样一种客家美食,也一直一代代流传着,数百年间不曾改变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龙子非 曹裴媛 王瑞琴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二审:志飞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3/25/6906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