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明确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森林防火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资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编辑:龙志飞 2020-03-22 16:30:56
时刻新闻
—分享—

OBMZH6470WW17PZV]{7BHYA.png

各工作组,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以上企事业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清明前后天平均气温高,森林火险等级高,人员流动加大,给全市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带来很大工作压力,为切实防止疫情出现反弹,进一步做好清明前后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森林防火有关工作,根据郴疫指〔2020〕82号文件精神,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严禁宗族集体性祭祀。不得举行宗族集体性祭祀活动,提倡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祭扫。

二、严禁扎堆祭祀。各殡葬服务机构(公墓、殡仪馆、骨灰存放场所)要限定每日祭扫人数,通过网上预约、短信提醒等形式做好祭祀人流管控,提倡错峰分散祭扫、网络祭扫或由工作人员代为祭扫。

三、严禁人员聚集。不得进行聚餐聚会;殡仪馆、公墓、骨灰存放场所等殡葬服务单位不得举办公开告别、公开祭祀祭奠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守灵时间不得超过3天,守灵人员不得超过7人,提倡简办或不办礼葬活动。

四、严禁封建迷信。不得在道路、社区等公共场所及野外摆放或焚烧祭品和封建迷信殡葬用品,提倡以敬献鲜花、植树祭奠、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环保方式祭祀。

五、严禁瞒报谎报。返乡祭祀人员要向社区(村)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境外和湖北省(武汉)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得谎报瞒报,提倡广大市民主动举报疫情重点地区和境外来郴人员信息。

六、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乡镇(街道)要在进入森林禁火区域设置森林防火劝导服务岗,安排流动巡逻队,对进入森林禁火区域人员进行登记和检查,禁止人员携带火源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在禁火区域内,禁止人员吸烟及丢烟头火种、野炊、点火把照明、玩火;禁止烧香、点蜡烛、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不得从事烧灰积肥、烧火取暖、烧火驱蜂驱兽;未经当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批准,不得从事烧田土埂、烧稻草、烧秸杆、烧木炭、炼山造林等一切野外用火;禁火期内禁止生产、销售和燃放“孔明灯”;不得在野外点香烛、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

各乡镇(街道)要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

资兴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0年3月17日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资兴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编辑: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3/22/6880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