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驻企防疫联络员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志勇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20 18: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按照“应派尽派”的原则,安排110名驻企防疫联络员进驻67家复工复产企业,推动了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转型发展,截止目前,规模企业复产率达59.6%。

指导企业疫情防控

驻企防疫联络员进驻企业后,督促指导企业对照“6个必须”“5个到位”“4个坚持”标准执行防控宣传、测量体温、佩戴口罩、食堂分餐、配备卫生员、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引导企业对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确保预防性中药汤剂发放到位。

郴州旗滨光伏光电玻璃有限公司驻企联络员刘小明,指导企业开展线上防疫控疫知识学习测试,员工必须通过测试后才能上班,任何人员进入厂区,都要在专人带领下,问询、登记、测量体温、75%酒精洗手,然后进入消毒间进行过氧乙酸干喷全身消毒。目前,厂区消杀、出入消毒、信息摸排、多次测温、检查登记、分餐就餐……员工已经适应了这种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节奏。

截至19日,企业核酸检测165人;每天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免费发放中药预防汤剂11000份。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驻企防疫联络员充分发挥自身桥梁作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落实租金“免一减四”政策,即免收2020年2月租金,减半收取3-6月租金,预计全年减免租金达300万元。快速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加大了与市直相关部门协调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绿色通道。及时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上传到“今日资兴”“资兴新闻网”“资兴人社”等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朋友圈”发布。对接“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办公室,采用“定制式”产业工人技能培训,为企业复工提供了用工保障。

郴州市唐朝食品有限公司驻企防疫联络员袁利华先后3次协助企业采购防护所需的紧缺物资,解决口罩600个,酒精1吨,消毒液0.5吨,帮助企业协调农商银行贷款50万元,解决用工8人。郴州市耐普电源有限公司驻企联络员刘涛帮助公司采购口罩7000个,胶手套3000双。

截至19日,驻企防疫联络员共协助企业采购防护物资131批次,其中口罩5.5万个,酒精2吨(瓶),洗手液(消毒液)7.5吨(瓶),胶手套4000双,消毒喷雾器10个,测温仪30个,协调贷款或争取补助资金740万元,为企业发布求职信息107条,解决用工315人。

引导企业转型发展

为应对疫情防控物资紧张局面,驻企防疫联络员积极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扩能转产加紧改造生产线,增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能力。

友安科技驻企防疫联络员曹明煜了解到企业有转型生产防疫物资的资质和意愿后,主动帮助企业整理项目申报资料。在资料准备充分的情况下,过去需要至少一天的项目申报,半个小时就批了下来。

这几天,一条“优秀民营企业伟丰实业紧急招聘口罩、体温枪生产工人”的招聘启事刷爆了资兴市工会干部的朋友圈。郴州伟丰实业原本是一家生产电子游戏周边产品的出口企业,近日,企业获批并引进了两条防疫物资生产线,急需300到500名员工。驻企防疫联络员彭伟了解情况后,积极发动各级工会组织,用工会渠道发布和转发伟丰实业的招聘公告,帮助企业招工。短短一天的时间内,接到了300多人的报名信息。

目前,伟丰公司、大诚中药、慧华电子、友安科技等陆续完成转型生产,其中,伟丰公司可日产口罩20万个,体温枪4万支。

“看到联络员的工作,心里也放心了,相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企业一定能平稳渡过此次难关。”资兴市弘电电子科技公司厂长唐金桥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志勇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20/6745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