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司法:职责在心 互爱互助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易枝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20 15: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近一个月来,资兴市司法局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履行使命,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干部社区防疫为民解难

“奶奶别着急,我的口罩送给您戴吧!”司法局干部小何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了一位社区老奶奶。据了解,老奶奶因没有口罩,已经多日无法出门购买食物和日用品,今天正要冒险外出,被小何劝阻了。了解情况后的小何毫不犹豫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了老奶奶。“我们干部在社区防疫值守,不止有职责,还要有爱心,要用真情为居民服务。”小何说。

社矫对象志愿协助社区防疫

“何所,就让我们帮助社区一起值守协助防疫吧!”社矫对象小邓坚定请缨。唐洞街道由于人口密集,小区众多,社区疫情防控人手十分紧张。社矫对象小邓、小涂他们听说这个情况后毅然申请协助抗疫工作,唐洞街道司法所所长何小明认真考虑后同意了他们的申请,并叮嘱他们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自身安全。随后,社矫对象志愿者们奔赴社区抗疫前线。“社区就是我的家,灾难面前,不论什么身份都应该为守护家园出一份力。”小邓说。

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18日,全市志愿参与防疫工作的社矫对象共计30人次。

专职调解员踊跃捐款助力防疫

面对严峻的疫情,资兴市蓼江镇老党员、原支书、现专职调解员李学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捐赠善款1000元支援抗疫,这对工资不高的他来说是笔不小的数目。“我是老党员,老支书,觉悟要更高才行!我只想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更多地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李学文说。

截至2月4日,资兴市司法行政系统捐款共计16320元。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易枝春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20/6745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