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当前不添乱,你是全村最“靓”的仔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曹思 朱红叶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19 17: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曹支书,请你们放心,虽然家父去世了,但我不会从广州回去。我是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不能给家乡人民添乱……”2月16日,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桎木村支书曹正香接到了党员李亮平的电话。电话那头,短短几句话,李亮平却数次哽咽。

李亮平是桎木村的一名普通党员,长期在广州务工,父亲李某身体不好,患有心脏病、肺气肿等多种疾病。去年冬天,大哥李跃平在电话里告诉他:“亮平,爹爹身体越来越不好了,你常年在外,爹爹总是挂念你,今年春节你要早些回来。”接到大哥的电话后,李亮平暗自在心中许诺,今年春节一定要好好陪陪父亲。

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乱了李亮平回家的计划。广州是重点疫区,疫情当前,身为党员的李亮平取消了回家的行程,主动参与广州增城市社会治安联防联控防疫值守。

2月15日晚,正在值守的李亮平接到大哥的电话,得知了父亲去世的噩耗!李亮平心中的愧疚涌上心头,在广州街头,这个43岁的大男人泪流满面。平复心情之后,李亮平给大哥发了一条微信:“哥,我是家里的老满,平时爹爹最疼我,现在爹爹没了,我恨不得马上坐车回家,送他最后一程。可是我不能回去,广州是重点疫区,我要是不小心带病毒进了村里,我就是犯罪啊!不能因为我一个人,就让全村的乡亲担惊受怕啊!我是一名党员,我相信爹爹也会支持我这么做的,等疫情过后,我再回来给爹爹磕头。”

2月16日早上,桎木村支书曹正香得知李亮平父亲去世的消息之后,立马到李亮平家中了解情况。大哥李跃平告诉她,在广州务工的亮平、在云南务工的和平两兄弟都不会回来,“一定简办父亲的葬礼,不能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添乱”。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曹思 朱红叶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19/6742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