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江街道: 抗疫一线,最美东江女干部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肖雁 胡满兰 何志辉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19 16:52:19
时刻新闻
—分享—

她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一个口罩就是她们的全部装备;她们敲开一扇扇关上的门,每家每户排查疫情;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时,她们走出家门到交通路口昼夜值守……她们就是默默无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东江街道办事处女干部。

??1.png

大年三十刚过,她们新买的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又披上工作服;刚做的头发准备去大街上甩一甩,艳压下平日里步行街的美女,却不得不盘起来;托同事和女儿带回来的化妆品没抹一次,就直接素颜戴上了口罩。忙碌了一年,本想在过年时好好陪陪家人,身为女儿,为父母捶捶背洗洗碗;身为妻子,给爱人多点陪伴多点温存;身为妈妈,给远方求学回来过年的儿女做一桌可口的饭菜……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集结号已吹响,巾帼不让须眉,奔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是最美东江女干部!

??5.png

“本应该阖家欢乐的日子,我却失去了爱我的外婆,本应该陪伴左右的日子我却身处异地,妈妈哭得泣不成声却一直考虑现在特殊的环境和我的工作不要我回。此刻,因无法陪伴在家人身边深感惭愧,唯一能感到欣慰的是我们还处在同一片天空。我的外婆,操劳一生,一路走好。”刚考上公务员的小姑娘李素文,外婆去世,怀着悲痛,因雅庭小区突发疫情,凌晨起来,夜深天寒地冻,和其他几个女干部蹲守在屋檐下,直到天亮。

??7.png

家住林海山庄的黎海艳,因防控工作的需要,一家四口,四个地方,丈夫在敬老院,女儿在医院,她为了能够继续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主动将“家”搬到了街道,她还忍痛将儿子一人放在了家中(林海山庄属于居家隔离观察小区),在疫魔来袭的时刻她或许没有做到一位“好母亲”的责任,但她一定是一位好战友、好党员,也是无数保卫资兴这座城市的“逆行者”之一。她说:“有了大国才有小家,国家需要,我义无反顾前行。”

??9.png

“终于有时间看一下手机了,欧童鞋看到我了,我都没看到他,太忙了……请大家不要出门,宅在家里最安全,也是一种幸福。”这是财政所廖红霞发的一个朋友圈,她2019年年底以优异成绩考上了郴州市教育局,因疫情推迟了报到,坚持在东江街道站好最后一班岗。红霞家在外地,初二返岗回到单位,至今已经二十多天没回家看过孩子了,在这个特殊的抗疫时期,与家人不能见面,分隔两地,情人节还自我调侃:“红包是最实在的了。”

??11.png

办公室主任张瑞婷,上传下达、文件拟稿、组织协调,疫情期间,没日没夜的更加忙碌了。饿了泡碗方便面,困了趴在办公室打个盹,半夜睡觉都要睁一只眼,生怕漏掉一个疫情电话。办公室每天要接触很多人,于是她把父母送到市区,不让亲人靠近,自己一人住在东江,安心抗疫。

还有许许多多为了疫情防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街道女干部……

雨中,她们在坚持!

风中,她们在守护!

致敬最美东江女干部!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肖雁 胡满兰 何志辉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19/6742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