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补充通知

来源:资兴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作者:资兴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18 18: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对全市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补充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及以上企事业单位:

近期,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小组)、社区(小区)网格化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资疫指〔2020〕3号),要求全面实行村(小组)、社区(小区)封闭式管理,全市各村(小组)、社区(小区)认真执行,取得了良好防控效果。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就全市居民小区、单位院落及其家属区、社区划分的网格片区(以下统称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提出如下补充要求:

一、严格封闭式管理。全市所有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出具封闭式管理公告。每个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全部实施封闭。每个小区在出入口位置设置值班岗亭,白天值守人员不少于2人,夜晚必须2人。所有进出小区人员必须戴口罩,对不戴口罩进入人员必须提醒劝返。进入小区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小区人员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戴口罩。除特殊情况外,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除特殊紧急情况外,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入内。

二、实行凭证出入制。小区业主及业主车辆,须持有效身份证件或小区物业发放的《出入证》进出。实行一户一证,由小区物业或管理人员为业主及业主车辆办理《出入证》,并由物业或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统一上门发放,严禁集中聚集办理。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居民由社区或社区委托的小区管理人员办理发放《出入证》。居家隔离对象如隔离期未满14天,暂不发放《出入证》,待隔离期满14天后方可为其办理《出入证》。无《出入证》人员不得进入小区。

三、限定出入次数。每张《出入证》,每次使用限1人,主要用于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每次进出登记核对时间,每次有效时间3个小时。小区公职人员、企业复工返岗人员因上班和防控疫情需要上班的,由所在单位、企业出具证明(证明要注明每日工作时间)交物业记录存档,并与《出入证》同时使用保证出入。

四、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不配合小区防疫工作,扰乱小区防疫管控秩序的,将依法严厉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五、其他规定。小区内所有公共娱乐区域禁止开放;快递、外卖工作人员不得出入小区,如有需要,业主自行到出入口值守处领取。

资兴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2020年2月14日

来源:资兴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作者:资兴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18/6736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