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人大:送法抗“疫”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仕平 郭小明 罗琼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17 17: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1_??.png

2月14日下午,资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紧急编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发放给市“一府一委两院”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等单位,助力全市各级各单位依法依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资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深入到所联系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督查指导。检查中发现极个别地方在疫情防控中有偏激过火现象,路口设点不科学,影响群众生活;个别群众不配合设点检查,扰乱工作秩序;个别从武汉返乡人员的个人信息被随意公开,侵犯公民隐私权;个别群众隐瞒从武汉返乡事实,还走亲访友,增添防控压力。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在防控中杜绝各种违法行为的发生,资兴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汇编成册,发送全市,督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全市各级各单位加大学法用法力度,在疫情信息发布、设点检查、小区隔离等防控工作中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依法打击、惩处在防控过程中的各种违法行为,同时要教育广大群众学法守法,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仕平 郭小明 罗琼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二审: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17/6734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