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网】资兴市:39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李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14 17:32:3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2日,位于资兴市经济开发区的郴州伟丰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转产医疗口罩、额温枪等紧缺物资。而这家企业以往的“角色”,是玩具生产大户。

“作为资兴符合疫情防控物资代工生产条件的工厂之一,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按时完成任务。”公司总经理欧阳红说,接到转产任务后,公司正组织设备、原料和员工,尽快完成生产线改造,紧急加班生产。

在资兴市弘电电子科技公司大门临时测温点,数名戴着口罩、拿着体温计的工作人员正对进入厂区的车辆、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我们2月10日已经正式开工,所有到岗员工都按照工序要求开始流水线作业。”资兴市弘电电子科技公司厂长唐金桥介绍说,从2月8日起就开始对车间和各个区域进行消毒作业,所有人员均要做到3个“百分百”:百分百戴口罩、百分百出入测体温、百分百进行登记。

事实上,对于目前复产转产,资兴早已第一时间“站出来”推出相关举措,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2月7日,资兴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降成本、扩需求、优服务”,会议提出要从这三个层面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当天,资兴市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政策措施》,将采取降低税费成本、缓缴社会保险费、降低融资成本、减免租金、降低生产要素成本、扩大企业市场需求等多种举措给予支持,鼓励符合防控物资生产条件的企业积极扩能转产,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企业复工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不容懈怠。为此,资兴市印发了《复工复产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导方案》《资兴市生产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让企业安全复工有了“参照系”。

同时,资兴市落实“三严一强”要求,严格执行上级和本级的明令规定、严格审定复工复产单位、严格监管各方从业人员,强化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已复工的,将督促其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尽量分散作业;准备复工的,从防控措施方面严格把关,做到防控措施不达标不准开工。

原文链接:

http://www.hn.xinhuanet.com/2020-02/14/c_1125570426.htm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李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