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日报6版】防疫一线的“跑腿”夫妻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廖智慧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14 17: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两袋大米、两瓶酱油、五包盐……”2月7日中午,资兴市白廊镇杨林村辅警黎杰通和妇女主任胡志英夫妻像往常一样忙碌,他们正在按照手机上收到的订单,在集镇上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

近段时间,资兴市号召“人不出门,车不上路”,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东江库区的旅游乡镇,白廊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各村组设置执勤卡点,镇村两级干部24小时值守,密切监测重点人员,劝返外地游客和走亲访友人员,劝导村民非紧急事务不要外出。

“那我们买东西怎么办?”“家里小孩的奶粉都快喝完了。”“我还得去镇上灌煤气呢!”一时间,“杨林一家人”微信群里炸开了锅。

“我们村离镇里不到10公里,以前出门买东西也很方便,现在好多村民储备的生活物资肯定不够。”正在村口执勤的胡志英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发了愁。大年三十就一起在村口执勤的黎杰通自然明白妻子的担忧。一个是村干部、一个是村辅警,村民大大小小的事两人都格外上心。两人一商量,决定利用自家的小车,义务为村民采购油、盐、大米等生活物资。

“各位乡亲,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千万不要出门。如果您需要采购生活必需品,可以在群里说一声,或者打电话给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在村里做“守门员”“宣传员”的夫妻俩,2月2日起又多了一份“跑腿员”的工作。很快,村民们的“订单”便在群里“刷屏”了。“订单”要求的品牌、数量等细节,黎杰通都会详细记在笔记本上。

这几天,夫妻俩每天在村口值守检查、入户宣传登记,中午、晚上经常来不及吃饭,就直奔集镇采购,再火速返回村里,将各类生活用品和购物小票逐一送上门。不少村民提出要付代购费,都被他们谢绝了。

不仅不收代购费,两人还经常贴钱送货。“黎叔,保重身体,你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路过83岁的五保老人黎德为家时,黎杰通送去了特意自费购买的一袋大米和一些调味品,并叮嘱他要做好个人防护。

连续半个多月的连轴转,夫妻俩的双眼熬得通红。“我们虽然只是普通的村干部,但职责和使命光荣,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再累也要干!”

原文链接:

http://e.czxww.cn/html/202002/14/node_A6.html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廖智慧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