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老代表的新作为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仕平 罗琼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08 15:19: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走访测量体温13户,从武汉回来的欧慧民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体温一直正常,今天可以解除隔离了。”2月6日,资兴市69岁的乡村医生、人大代表欧光明在电话里向村支部书记分享今天的防疫收获。自1月24日资兴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来,这位古稀老人每天冒着凛冽寒风穿梭于村组小道,入组访户参与疫情防控。他一方面劝导村民不要外出,另一方面却带头为防疫四处奔走。

欧光明是资兴市兴宁镇黄鹤仙村的乡村医生,先后4次当选为资兴市人大代表,还荣获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中央卫生部“全国优秀乡村医生”、郴州市“劳动模范”“农民最喜爱的乡村医生”、资兴市“劳动模范”“优秀人大代表”“十佳党支部书记”等荣誉称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乡亲健康“守护神”,一位尽职尽责的资深人大代表。

1月24日,欧光明了解到在武汉上大学的欧慧民放假回村了,于是第一时间赶往欧慧民家中,为其测量体温,叮嘱欧慧民在家自行隔离14天。期间,欧光明每天为欧慧民测量体温,像爷爷一般关心他,为其做心里辅导。

资兴市人大常委会1月27日发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倡议书。欧光明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村里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劝导村民减少外出,避免接触外界,下组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村民测量体温,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

2月3日,得知从深圳务工返村的欧江勇没有坚持待在家中,存在外出现象,欧光明及时找到他加以劝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成功将其说服,令其安心待着家中。

“赶紧过来!欧小南体温37.5℃!”2月6日,欧光明通过电话都能感受到村干部打电话那头紧张的气氛。欧光明意识到问题严重,火速赶往现场,先是安抚欧小南的紧张情绪,然后对他进行多次测量体温,体温均为36.8℃,成功化解了村民的担忧,大家长舒一口气,纷纷对欧光明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欧光明每天坚持为从武汉等地返乡的13人测量体温,参与路口设卡测量体温和值班值守。他说:“这么大的疫情,我从医几十年都没有遇到过,我是人大代表、又是乡村医生,在防控疫情中应该有自己的新作为,我心甘情愿为村民服务。”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仕平 罗琼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08/6701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