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荣军:我是代表我带头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仕平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05 17:1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荣军是资兴市三都镇卫生院的一位医务人员,几年前她因腰椎间盘脱位手术后恢复不好导致行动一直不便,每一次上下楼梯都十分艰难。从2020年1月17日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始,半个月来,她一天都没有休息,“我真的很累,但是我不可以也不敢休息,我是人大代表我带头,我是医生我必须尽力。”张荣军说。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张荣军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协助三都镇政府统筹安排三都镇卫生院镇、村两级卫生网络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临床基本医疗工作。她带领三都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和辖区内乡村医生,克服一切困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开放卫生院发热门诊,启动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全体医院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按照行政村、社区划分,以家庭医生团队为单位分片包干,责任到户,牢牢守住三都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寻访区域内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并做好入户调查随访工作是防控工作最重要的环节。1月26日上午9时,三都镇老粮站内有一位武汉返乡的21岁姑娘自诉有不适症状,担心自己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非常紧张,通过网络公示电话请求救治。资兴市疫情防控办指示三都镇卫生院立刻派人上门进行筛查评估。接到指令后,张荣军立即组织应急小组医务人员出诊,可是除了一次性口罩、帽子和工作服,卫生院没有防护服和护目镜,怎么办?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无法保障,负责出诊的医生护士心理压力很大。张荣军看出了大家的心思,主动提出带队入户,全镇161名外来人员全部接受卫生院的隔离检测。

因防疫需要,从1月29日起资兴市内公共交通暂时停运。三都卫生院距离市区十余公里,30多名职工上下班交通成了大难题。张荣军细心组织同事克服困难互相拼车上班,有些同事住地实在不顺路,她宁愿自己每天早上提前半个小时开私家车去接,保障同事们安心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目前,三都镇辖区群众3万余人,半个月来无一例确诊病例,所有入镇外来人员体征平稳无疑似症状。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仕平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05/66891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