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两新组织主动战“疫”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许启弘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2-03 16: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志成城的坚守中,总有温暖令人动容。连日来,资兴市两新组织积极响应,为助力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积极引导,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资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1月29日一大早,一封签着名、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被递交到资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写下这封“请战书”的,是资兴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的25名志愿者。从29日至今,市志愿者协会组织140余名志愿者连续5天对城区各住宅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和地毯式摸排。他们分成7个分队,分别由党员带队,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和《致市民的一封信》共计8000余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资兴市委两新工委根据中、省、郴和资兴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抗击疫情的职责,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六个带头”。全市67个两新组织党组织都已主动扛起抗“疫”大旗,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来。

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资兴两新工委及所辖综合(行业)党委、企业党委根据所属两新组织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优势,引导两新组织履行社会职责,汇聚疫情防控合力。市工商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向资兴市各商协会,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募捐倡议。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引导各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严格遵守价格法规,稳控物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疫情宣传防控工作。

2月1日下午,资兴狗脑贡茶叶公司董事长雷翔友走进市红十字会办公室,捐款20万元用于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作为非公企业也要有担当,这20万元希望能给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希望疫情能尽快得到控制。”雷翔友在捐赠时如是说。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资兴不少酒店从大年三十开始就取消营业,而之前酒店购置的各类菜肴储存成了一个大问题。1月25日起,在朋友圈、公众号中悄悄流传起这样一段广告:“资兴市达达农产品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免费为全市的大型餐饮企业及酒店提供冷库使用,在零下15度的冷库内冷冻各类蔬菜、肉类、水果,使用期限直到疫情防控结束,以帮助餐饮企业度过难关。如有需要冷冻食材的酒店,可电话联系冷库负责人。刘和平:15173669001”。这段时间,冷库负责人刘和平的电话经常处于热线状态,冷链企业的无偿帮助给资兴的酒店提供了极大便利。

疫情阻击战打响,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一时供不应求。1月28日,从新西兰出差回来的湖南大诚中药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廖丽萍女士随机携带2400个口罩,23套医用连体防护服,17套一次性无菌服,500套医用鞋套等物资(折合人民币3.2万元)捐赠给湖南省红十会用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

截至目前,资兴两新组织共捐款60余万元,捐赠防护物资口罩1.1万个,84消毒液2200斤,护目镜100副。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许启弘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2/03/6679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