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草镇廖家坪古村:阡陌交通 情趣盎然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杨绍波 曹龙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1-17 09: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胡氏宗祠,内悬兵部尚书牌匾

民居小巷

民居修缮维护现场

近日,黄草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雷公仙村,对廖家坪古村落修缮保护工作进行了年前跟进与专项记录。

据了解,廖家坪古村历史悠久,始建于宋元时期,民居错落有致,阡陌交通,情趣盎然,民居内外的字匾、对联、壁画等文化元素十分丰富。村中的雷公仙庙会、狩猎祭祀、磊石求子等习俗一直被古籍传承,极具湘南特色,置身其中,仿佛岁月流金。

现阶段的修缮始于2019年8月份,现已完成6栋古民居的修复工作。修缮现场,刨子、墨斗、方尺等传统木工工具被整齐归置一处,工人师傅们搅拌水泥石粉、调匀各色漆料对木制门板窗框细致涂抹,花草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2016年黄草镇原新坳村成功入选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黄草镇党委、政府以此为契机,科学谋划古村保护,以维护好民居原始风貌与文化遗存为目标,不断加大古村物力财力投入,把古村落保护与东江湖大景区开发相结合,贡献了实现景区可持续发展的黄草智慧。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杨绍波 曹龙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1/17/6631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