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洞街道:打造党建主题公园 促党建融入群众生活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李铁南 编辑:龙志飞 2019-10-15 09: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铁南)10月14日,唐洞街道大全路社区的青鲁湖党建公园“有困难找党员”二维码处,不少公园散步健身的市民驻足停留,用手机扫描大全路社区“有困难找党员”二维码,查询政务公开事项、惠民便民政策。

 

今年9月,唐洞街道大全路社区积极探索党建文化与地域文化深度融合的途径,以辖区青鲁湖公园为主阵地,联合市城建局、水利局、第一人民医院等结对帮扶单位机关支部,投入10多万元,精心打造了占地100余亩的青鲁湖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据悉,这是郴州市目前首个党建主题公园。

 

该公园集休闲、娱乐、教育为一体,共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活动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建知识宣讲区、“党建引领、幸福社区”特色亮点工作展示区等三大板块。“我们以廊道、板面等方式,呈现党的路线方针、党建党史知识等内容,把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群众,真正让党建工作融入群众。”杨林华说。

 

该社区还将“一件事一次办”政务公开事项、惠民政策纳入社区微信公众号的重要服务内容,在青鲁湖党建主题公园以“有事找党员”醒目标志公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群众可扫码留言、提建议、找党员,真正做到“微信扫一扫、惠民政策全知晓”,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质量、拓宽服务内容,拉近群众与党组织以及党员的距离,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近年来,唐洞街道指导引导该社区制定了社区“居民公约”,建立了党员服务网格,推出了“1345社区管理工作法”,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了“顺心事、满意事、有幸福感的事”,将社区建设成了居民享受生活的“幸福港湾”。近两年来,该社区党员干部共走访慰问群众2150余户,完成困难群众微心愿132个,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65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504个。

来源:本网原创

作者:?李铁南

编辑:龙志飞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